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

女朋友。男朋友

今天去看了楊雅喆導演,張孝全、桂綸鎂、鳳小岳主演的電影《女朋友。男朋友》,電影的劇情和風格和我想像的很不一樣,三位主角的外型和演技都很出色。沒想到他們三位的台語都這麼溜,講得挺道地的,可能有特別請語言指導吧。電影接近尾聲時,陳忠良(張孝全 飾)、林美寶(桂綸鎂 飾)、王心仁(鳳小岳 飾)三人的處境都讓我感到辛酸,但與開頭呼應的結局,算是happy ending吧!

我喜歡片中襯托出故事發生年代的配樂,丘丘合唱團娃娃金智娟主唱的「河堤上的傻瓜」,以及片尾羅大佑演唱的「家」,很溫情的一首歌。王心仁向林美寶告白時說了一句很動人的話:「雖然我不是主打歌(指的是『就在今夜』),但我至少是(錄音帶的)B面第一首(指的是『河堤上的傻瓜』)啊!」丘丘合唱團是我們五、六年級生的集體記憶,也是繼校園民歌風潮之後,第一支以熱門音樂打入市場走上舞台的本土搖滾樂團,小學的時候,「就在今夜」是我們在畢業旅行時,全班同學一起在遊覽車上高聲合唱的歌!那張專輯還有一首很吸引我的歌,就是「為何夢見他」。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7SpyTNvYAI&feature=relat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